2011/08/07

100.07.16百年燈塔--獨樹一格富貴角

100.07.16百年燈塔--獨樹一格富貴角


幸福的旅程中,


尋尋覓覓只為你


缺角的地圖裡


拼拼湊湊找到你


所有的過客因你而發光發熱


而你卻仍堅毅的矗立在此等我們來追尋~


任由時空轉移


任由記憶褪去


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


是我們要找的缺角


亦是今天的主角


期許富貴角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富貴


大家要一直圓滿、一直幸福下去喔



 


 



終點任務--富貴角燈塔我們找到你了




進入富貴角公園,目標就在不遠處。


富貴角公園:原名老梅公園,由於位在富貴角岬及石門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灣地形內,因此來到這裡可同時觀察風稜石、沙丘和礁岸等三種海岸地形景觀及濱海植物。




為了這個主菜,大夥兒可是上山下海卯足勁,那當然要拍張合照囉


(喔!抓到了,有圖為證,八個人超載)





真不容易拼湊出來,所以每個人都要拍一張。




耶!目前位置台灣最北端。




只是看到標示牌而已,就這麼高興!




人要知福!惜福!再造福!不是嗎?




對啦!對啦!趕快拍啦!現在要珍惜我讓你拍的機會啦!




宜蘭阿嬤粉配合喔!



芳哥,你擋住最重要的字了啦!



這個高度應該再墊張椅子視覺會較適當喔!大家覺得意下如何呢?




我們這兩個老公公老婆婆就代表Dome囉


(抗議抗議!~~抗議無效)



這地質是第四紀時形成,第四紀是地質時代中的最新的一個紀,從約260萬年前開始一直延續到今天。



豪哥,這樣的畫面好感人。我喜歡謝謝你們這幾個寶貝喔



多虧有你們對宜蘭阿嬤的細心扶持。

前往燈塔的路很好走,相當平緩且沒什麼坡度,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散步閒晃。



長長的步道。



自從補拍三貂角後 ,就一直有個想法:去富貴角走走。所以今天才安排了這個北海岸行程。





步道延伸至海濱


 



豪哥,不要扮鬼臉逗家綾。




對嘛!我是要拍出美美的照片耶!



要是我才不會受影響。


再拍幾張都沒問題。




步道兩旁的天人菊嬌羞鮮豔,似乎在夾道歡迎我們。


 





富貴角一帶的風稜石數量居全台之冠,一般稜面以四面的最多,但由於風向變化及岩塊位置改變等因素,造成了各種不同的岩石外觀。






 




海濱有遊客在幸福悠遊。




風稜石~除了迎著強烈的東北風,必須長期固定在某處,否則無法磨蝕。磨蝕面就是風行進的方向。




快到囉!沿途還有貼心的椅子可休憩



 





若能悠閒放下腳步手牽手漫步於沙灘上,心中的幸福一定更踏實。



但能並肩共賞夕陽,心中的幸福度應該也會是幸福百分百吧!




美得像書籤



目標太明顯!已發現目標就在前方囉



正向目標方向前進中



富貴角燈塔位在岬角盡頭,是台灣海岸線的最北端點,八角形的外觀、黑白的條紋,顯得格外顯眼,在曲折多暗礁的北部海岸,指引著海上船隻。



我只給你一分鐘的時間,快點拍喔!


 



我給兩分鐘的時間好了!





……我該給幾分鐘呢?




快快快!抓住瞬間的幸福笑容。




我都配合啦!(因為我很乖)




我是儘量秒殺底片沒關係。(我比你還乖)


 



真正乖的在這裡,老公公老婆婆不惜犧牲色相陪你們了。







富貴角原先由日本人所興建,當初日人為了建設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與航路標誌,不惜大費周章,從日本運來興建燈塔的所有材料,建成之後,成為日本人在台興建的第一座燈塔。





富貴角燈塔還特別設置了「霧號」,只要當地海面起霧,燈塔工作人員就會開啟「霧號」,發出一種低沉的喇叭聲,仔細聽那聲音,非常類似大船航行海面時,凡是遇到危險或是船隻將要互相碰撞時,所發出的警告鳴音。同樣地,因為北海岸的地形與氣候容易起大霧,富貴角燈塔特別設置這種裝置,藉由聲音來引導船隻歸航或警告海面船隻,是台灣少見具有聲音裝置的燈塔。


參考網站http://kitchens.lifestyle.msn.com.tw/travel/travel-45.htm




黑白相間,不一樣的風格。






在蔚藍的海天一色下,更突兀。


 



不會吧!又要搞笑嗎?




不配合,別想上車喔!




要跳得比富貴角燈塔高才算數喔!(那是不可能的任務吧!)


 





再來一張有創意的



(家禎:我好可憐!又要跪、又要比,手都發抖了;三姨丈,你嘛拍快一點!)





還要一張:攏是為著你啦!


 



真想把你帶回家。


 



在我的指尖下,感覺如何呢?


 



任務完成,終於可以回家了




總算趕在夕陽西下前遇見富貴角。



芒花啊!在絢麗的彩霞下,你的身影更孤單了!



夕陽西下,倦鳥歸巢!

我們也該驅車和大家會合了!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下您的足跡,給我一點小意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