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

102.07.27幾米繪本主題公園

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台鐵局舊宿舍區未演先轟動的「幾米廣場」,
在還沒正式開幕的時候,
就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,
既然都已到此,
當然也不免要來朝聖囉!
幾米廣場是以《向左走.向右走》、《地下鐵》、《星空》
3部作品打造的繪本場景。
在遊客中心裡~



追尋幾米足跡~










沿途都是像這樣的歷史建築。
到幾米公園了!




這是"星空"中的"飛天公車"



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。


老房子改裝成笑臉迎人。

628才開幕~開幕短短一個月,
每天卻吸引相當多的人潮。


行李好重喔!

跳脫書本空間的限制,
定格故事讓想像變大
了!
立體繪本繪出了不同的旅行心境。
!準備囉!
路人妹妹搶鏡頭。
不要拍啦!
路人妹妹一直站在那裡無法拍攝。
繪本「向左走‧向右走」中的
男、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。






向左走 向右走~
我們住在同一間公寓,
男生習慣出門後向右走,
女生習慣向左走,
從未見面!
兩條線終於遇見一個圓,
相談甚歡下留了聯絡電話,
卻被大雨淋濕模糊,
時光又轉了幾圈,
下雪的冬天,
當兩人帶著孤寂的心決定離開
緣分又讓他們相遇在車站前的圓型廣場。



這個包包我喜歡。
這些亮眼的設計,
是宜蘭縣政府推動「蘭城之星」的計畫之一,
透過都市更新,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
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,
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,
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,
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,
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。

我喜歡這個包。
不行!
這個我也喜歡~
!!
誰理妳~
勝利~~
好大的行李箱。






帶這麼大的行李要去哪裡?






我要去新加坡。
(102年我們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)
我要去馬來西亞。
(102年我們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)

拉也拉不動,飛機趕不上了啦!

不等妳喔!

幾米的《地下鐵》~
「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,
我漸漸看不見了。
15歲生日的秋天早晨,窗外下著毛毛雨,
我餵好我的貓,六點零五分,我走進地下鐵。」
跟著書中失明的小女孩,
一起聽見充滿著顏色的聲音,一起看見會發出聲音的顏色。
於是我們在都市的轉角、在樹梢的微風、
在向地底的入口、在往天空的出口,
從這一站到另一站...
失明的小女孩~


「微笑的魚」這部繪本於2005年被改編成動畫~
描述一個上班族男子,
每次經過水族箱時,
都會有一條魚對他微笑,
終於,男子決定把魚買回家,
他們一起生活,做了很多事情,
某天,男子睡覺時,
驚覺魚冒出綠光,往街上飄去,
桌子、水缸也都飄浮起來,
男子害怕魚要離開了,
不斷的追,
看了許多他不曾見過的風景:月光、樹林等等。
突然他撞到一面牆,
才發現那是魚缸,
他不斷的游都游不出去,
這才發現原來他是隻被囚禁的魚,
突然夢醒了,
男子發覺應該把魚放回它原本生活的地方。
原來放手,也是一種幸福~



幾米是宜蘭人喲!
猜猜看,
我們在和阿嬤玩什麼遊戲?
猜字遊戲~

寂寞上場了~~失樂園是一個地方,

一種心境,一種色彩。

幾米在《失樂園》裡創造了數十位小朋友,
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。
這些角色中,有的害羞寂寞,
有的世故早熟,有的遺失了童年,
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……
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,
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,
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。
如果我們安靜傾聽,
就可以感受到失樂園裡溫柔的光,
看到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。
坐著休息的地方和這些文字立標有一點距離,
所以就玩起猜猜看的戲碼囉!

失樂園-秘密花開了。
這本書分為九個小故事:
安妮(只有在演戲時他才覺得人身是真實的)
安妮太早知道許多大人世界的事,
關於生老病死人是滄桑,
她都了然於心。
的爸爸媽媽都很憂心......







「微笑的魚」~



感情可好~
讓人放鬆的綠茵草坪~

席地而坐真開心~







來個大合照。(阿嬤不拍沒辦法。)
每次拍照前必玩的招數。
還是正常拍一張吧!






失樂園系列-奇蹟迷路了!
愛運動的籃球場~

這三個玩開了~
沒辦法啊!
誰叫他們兩個這麼矮都吊不到。
我只好費盡心思了!
!輕而易舉的事!
(芳哥的爆笑篇適合家庭劇院,不宜在此po,請見諒囉!)
獨特的舊房子增添美感。
對面一間頗具特色的髮廊,
因為地理位置不是面向大馬路,
而是隱居在榕樹下,深覺獨特!

1 則留言:

  1. 要不是孫女已經開學了,要不然就帶她來這裡玩。

    回覆刪除

留下您的足跡,給我一點小意見吧!